台湾大好き 真喜歡台灣

気がついたら大好きになっていた台湾の魅力を追求しつつ、日本のよさも再発見! 邊追究完不挖的台灣的魅力,邊再發現日本的好處!

怒濤の日々、そして植松努桑の我想要讓「反正不可能」這句話消失(植松努さんの「どーせ無理」をなくしたい)

なんというか、怒濤の日々を必死で泳ぐ内にあっという間に3ヶ月経っちゃいました。

前一個部落格已經是三個月前呢。不好意思,讓你們等很久!(乀,有沒有人?)

 

その間、台湾も日本もなかなか怒濤の日々だったわけですが。

 這三個月台灣和日本都過了蠻變化多端的日子,

 

そして、まだそれは続いている訳ですが。

 而且這大變化還在進行中。(那個法案跟那個課本問題,還有塵暴事件...)

 

ブログを始めた当初、すぐに載せたかった文章があります。

本來我想早點給這文章看台灣朋友們。

 

これは、台湾の人たちにぜひ見てほしいなあ、と翻訳して、

所以我拼命的翻譯,

 

それで先生に徹底的に添削された。あはは。

結果我老師修改大部分了,阿哈哈!

 

それは、TEDxSapporoで「どーせ無理」をなくしたい、

のスピーチをした植松努さんのいつも話されていること。

想要介紹的文章是植松努桑の我想要讓「反正不可能」這句話消失。我覺得他的說話蠻有意義的!

 

スピーチの繁体字字幕探したんですが、見つ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他去年在TEDxSapporo講演他的想法。不好意思,我找不到繁體字幕版。

 

英語版他はこちらから

www.amara.org

 

僕は「どーせ無理」という言葉を無くしたいです。

我想要讓「反正不可能」這句話消失。

 

でも、「どーせ無理」という人を
 嫌ったり憎んだりはしません。

但我並不討厭也不恨說「反正不可能」這句話 的人。

 

「どーせ無理」という人を、滅ぼそうとも思いません。

我並不想殲滅說「反正不可能」這句話的人。

 

なぜなら、そういう人は、だれかに「どーせ無理」を

教えられてしまった犠牲者だからです。

因為這樣的人是被教會說「反正不可能」這句話的受害者。

 

「どーせ無理」を無くするために大事なことは、

如果想消除「反正不可能」這句話,

 

「どーせ無理」に負けない人を増やすことです。

最重要的事是增加不被「反正不可能」這句話打倒的人。

 

「どーせ無理」という言葉に出会ってしまったら、
 「だったらこうしてみたら」です。

如果你碰到說「反正不可能」這句話時,就改說成「那、就這樣做吧」。

 

明日のために、今日の屈辱に耐えるのです。

為了明天、我們必須忍耐今天的屈辱。

 

がまんとは、あきらめることや、望まないことではありません。

但是,忍耐的意思不是要我們放棄或不期待。

 

どうやったらできるか考えるんです。

而是要我們考慮怎麼去做到。

 

そういう人が増えてくれたら、

如果這樣想法的人能夠越來越多的話,


いつか「どーせ無理」が、この世からなくなると思います。

 那這世界上遲早就會找不到「反正不可能」這句話。

 

博客來有他的書!對他來說,宇宙開發只是個手段為了消失「反正不可能」這句話。

www.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