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好き 真喜歡台灣

気がついたら大好きになっていた台湾の魅力を追求しつつ、日本のよさも再発見! 邊追究完不挖的台灣的魅力,邊再發現日本的好處!

カラフルなお薬 五顏六色的藥

先日、職場で薬を処方されました。
前幾天在公司收到處方藥。
f:id:lianhuakaile:20150327111608j:plain
 
一時間毎に一錠服用だって。
同事說每一小時服用一錠。
f:id:lianhuakaile:20150327111716j:plain
 
もちろん、本物の薬じゃありません。
當然不是真的藥啦~。
 
アメリカ出張みやげ。
出差美國的公司人員帶來給我們的。
 
こんな感じで袋入り。
就是這樣子。
f:id:lianhuakaile:20150327114940j:plain
どうもアメリカ人には馴染み深いお菓子らしい。
好像對美國人非常熟悉的糖果。
 
こどものとき、よく買って食べてたよって何人かから聞きました。
公司內的幾個美國人說,小時候常常去買吃這藥,不對,糖果。
 
同じおみやげでもチョコの方はあっと言う間になくなって、
こっちのカラフルな着色砂糖はいつまでも残ったまんま。
公司人員帶來的另外一個土產是巧克力,很早就沒了。
可是這個五顏六色的糖(不是糖果,是糖!),一直被留下了。
 
アメリカ人でも食べないって相当…。
連美國人也不敢吃的糖果一定是…。
 
味は、うん。さすがアメリカ。
味道,嗯,果然是美國的產品噢。
 
ところで、錠剤やカプセルって他国ではカラフルなんでしょうか。
日本だとほとんど白、とか、色は付いてても控えめなものが多いような…。
話說回來,在國外藥的膠囊跟片劑都這樣五顏六色的嗎?
我覺得日本的藥是白色的,或是比較沒有顏色的…。
 
なぜかと言うと、台湾で風邪引いたときに処方された薬がこれ。
為什麼我這樣覺得呢?因為我在台灣感冒時收到的藥也是…。

f:id:lianhuakaile:20150417082617j:plain

これまたカラフル。
也是非常五顏六色的。